「正向思考的心態不只能讓你想像出你想成為怎樣的人,更幫助你成為他」(沃利•阿莫斯)

上次在大聲說幹的女孩 (上)介紹篇,介紹了書的大概內容,除了有些很特別的觀點外,也有很多具體小方法可讓我們參考,重新整理人生。

Fuck It 儀式:主角艾莉絲發明專屬儀式來為為自己的一天灌注能量,她稱作為Fuck It儀式,每天早上,她為自己擺出能量姿勢,並且重複朗誦Fuck It金句:我不在乎、沒有關係、我不在乎、沒有關係、我不在乎、沒有關係。(有點像是在洗腦自己)【請參考:極簡主義:記錄生命中的重要事物 整理收納你的人生

2fuck儀式(2).jpg
圖片來源:截圖自《大聲說幹的女孩》

活在當下:每天花5-10分鐘試著活在當下、享受當下。例如,可以找張公園長椅坐下,吃一球鮮奶油冰淇淋,觀察周遭發生的趣事,聽聽旁邊高談闊論的媽媽...其實我看到這裡的時候,真心覺得作者滿會自言自語的,哈,不過所有的細細念,都使為了後面要引導我們轉為正向思考

冥想:將自己連結到呼吸上,關心每一次的吸氣、吐氣,她說如果你又開始又好多煩惱或否定的想法大舉進攻,那也沒有關係,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這很正常,不要對抗和掙扎,只要試著退一步審視它們就好。然後可以想像這些煩惱和思慮飛走了、正在遠離自己,這時候,我們就是徹底活在當下。專注著跟自己相伴的珍貴時光,傾聽每種情緒和身體的每一部分。
我想這或許也跟人很喜歡到大自然,因為在天然的環境中,我們常常可以專注在自己與環境的關係,享受單純大自然的美好,也可引導自己反璞歸真。
2 ikigai.jpg
圖片來源:截圖自《大聲說幹的女孩》

IKIGAI:IKIGAI是日本人用來描述生存意義跟喜悅的詞彙,這個詞是由「IKI」(生存),和「GAI」(理由)組合而成,意思就是生命的意義。它認為每個人都以自己的IKIGAI,重點在於如何在四個關鍵之圓中達成平衡:熱情、任務、天命與事業。而這個思索的目的,是要讓我們對自己的作為有更多的覺察和反省。
我上網查了一下,有滿多相關的書和文章在介紹,還有一位作者Zoey提供了IKIGAI的空白頁,讓我們都可以練習,透過圖表有系統的歸類,想想自己每天睜開眼睛,到底活著的目標是什麼?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不過會不會反而讓我們產生更多煩惱啊?哈哈哈,請大家不要想到半夜唷...)

1.日記金句.jpg
圖片來源:截圖自《大聲說幹的女孩》

「幸好隧道的盡頭,是光」,艾莉絲透過一本日記,紀錄了自己改變的過程,非常有趣且很甜的一本書,很適合老是想東想西的人閱讀,因為你會很有共鳴,希望我們都可以像書中寫的:快樂不是你抵達的車站,而是你旅行的方式。讓我們享受自己改變的過程、自己追尋生命意義的過程!

心靈之旅 80%
需要準備筆記本 90%

arrow
arrow

    過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