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藝術的季節,隨著疫情趨緩,好多大大小小的展覽都在10月綻放。
第五屆微藝博也在10月底登場,展出作品皆為臺師大美術系學生或研究生作品,一年一度的展覽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藝術新秀,是個很適合藝術買賣初學者的入門展。

1047522.jpg

微藝博舉辦地點在師大美術系德群畫廊,是一個經過就很容易走進去的空間。今年微藝博受到疫情影響,收畫期間不長,所以作品不算多,僅有一樓和地下一樓共50多幅左右,與以往展示70-80幅有個落差,但每年都可以看到年輕藝術家的創作,還是非常難得的,值得我們好好鼓勵和支持啊!

1047472.jpg

楊杰儒《Shall We Talk》

其實如果看過國際藝術博覽會,就會看得出來作品的嫻熟度和技巧還是有差,不過,很多年輕人都是在持續創作中成長的,有時候會有一些專家給予建議,畫家就會調整,慢慢的會找到最適合自己和最舒服的創作方式,我覺得這種過程很棒,想想,如果我每年都來,每年看見同一些畫家,我也可以品嘗到他們成長的果實,這不是挺好的嗎?

1047808.jpg

黃于亭《花香蝶自來》

記得之前聽人家說,持續創作比曇花一現重要多了,有的人很有才華,但畫作只有幾幅,那也沒有太多市場價值,要持續畫、從年輕畫到老,作品才有階段,分得出青澀和成熟和各種人生轉變,當時聽了覺得好有意境,現在想想,賞畫也有分階段呢,年輕時候的我肯定是跟現在眼光不一樣,以前我可能總在追求大眾所定義的美,但現在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收穫,即便是一幅陰沉灰暗的作品,也可能對走過死蔭幽谷的人來說,是一個救贖。在安靜的環境中,透過畫與作家與我自己對話,是段很美妙且很治癒的時光。

支持年輕藝術家100%
藝術就是要分享90%

arrow
arrow

    過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