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連平常常去的圖書館都禁止借書了,雖然我也不是每天都讀書的人,但習慣了無聊時身邊有本書陪伴的感覺,還好,現在線上也能借書、看書,馬上來體驗看看。

過敏是在新聞上看到有電子書可以免費借閱,因為住在新北,自然選擇了新北市圖書館的網頁去查詢,但我必須要說,首頁真的很難找到直覺可以借書的地方啊~過敏嘗試了好多次,才知道到底可以借的書在哪裡,要先點進去首頁的"新到電子書,掃描立即借"裡面去,才會看得到書單。

圖書館首頁.jpg

圖書館點進去.jpg

但是呢,點進去後,過敏還是不知道怎麼借書?可能我太笨了,還是因為我的直覺跟圖書館人員很不一樣? I don't know,我就是笨手笨腳的點來點去,終於被我點通了(叮咚!)原來你需要點進去其中一本書,就可以轉到另外一個頁面,這個頁面就比較清楚知道,身為讀者的我,接下來可以怎麼借書。可以看到,上面有一千多本的電子書可以選擇,也有依照文學、生活、勵志等類型去分類。

1622088277574.jpg

過敏小姐之前一直很想看"大師兄"的書(不是林智勝喔...),一個殯葬業者藉由工作看到各式各樣人的故事,之前在圖書館實體借書時,借都借不到,排到候補十幾順位,沒想到在電子書的世界,它竟然...還有一本可以借,毫不遲疑,馬上給他借下去,只可惜,閱讀期間只有兩週,所以要把握時間啊~

1622088104958.jpg

電子書的好處是,只要你下載了APP,你可以在電腦、平板或手機上面隨時隨地觀看,在這裡,新北市圖書館是與udn讀書館的平台合作,udn的介面就滿一目了然,使用上還滿簡單方便的,而且也可以搜尋其他圖書館的電子書,這個書量,已經可以大大滿足過敏小姐的閱讀頻率了。(因為頻率也不高XD)

1622088197524.jpg

必須要說,我滿喜歡這種簡約的排版,目前大師兄讀到一半,希望讀完有機會可以分享心得,大家如果已經在家居到臉色慘白、頹肥無比,不如看點書,讓我們暫時忘掉疫情,跳進另外一個時空吧。

 

arrow
arrow

    過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