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韓國最印象深刻和最喜歡的行程,當然就是自己安排的《搖滾芭比》音樂劇。主角是韓國高帥歐巴柳演錫,這不是他首次出演《搖滾芭比》,第一次是在2017年,這次時隔7年第二次演出,我既期待又興奮,還事先做了好多功課,就怕全韓語的演出會看不懂,希望可以掌握基本劇情。

【音樂劇】韓國看《搖滾芭比》 柳演錫「媚力」全開、大展歌喉

搖滾芭比介紹

《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是百老匯的經典劇目,劇情結合變裝藝術、單口喜劇和演唱會,也是2014年美國東尼獎得獎作品,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在地重製,在全球數百個劇場裡演出;其中韓國版至今演出13季、總觀眾超過65萬名,是歷久不衰的票房神話。

【音樂劇】韓國看《搖滾芭比》 柳演錫「媚力」全開、大展歌喉

主角Hedwig海德薇格

故事講述來自東德小鎮的酷兒歌手海德薇格(Hedwig),經歷一場失敗的變性手術和愛情背叛。

原本他跟著美國軍官前往美國,以為就此可以享受愛情的美好,沒想到隨即就被拋棄了,之後遇見了Tommy,經歷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卻因為Hedwig的生理上,不是真正的女性,又遭嫌棄厭惡,甚至自己的音樂創作都被Tommy竊取,讓對方成了當紅的音樂巨星。

【音樂劇】韓國看《搖滾芭比》 柳演錫「媚力」全開、大展歌喉

主角帶著身體的殘缺與心靈的背叛,組成「憤怒的一吋(The Angry Inch)」樂團,直接在Tommy巡演的場子對面或酒吧開唱,互槓打對台,透過歌聲表達對人生的不滿,也透過音樂梳理自己的心情,找到自己是誰!

觀賞心得

因為做過功課,大概理解《搖滾芭比》的表演方式,全劇可以看到Hedwig大量的獨白以及敘事歌曲,幾乎就是一段講話接著一段演出,也由於場景是設計在酒吧裡面演出,表演時,Hedwig是真的會與台下有很多互動,而且是非常超乎想像的肢體接觸,你能想像扮著女裝的柳演錫,跨在你身上撒嬌嗎?除了看到柳演錫的敬業外,音樂劇本身的戲劇效果十分強烈。

【音樂劇】韓國看《搖滾芭比》 柳演錫「媚力」全開、大展歌喉

舞台上有一扇門,這是一道很有趣的「穿越門」,只要打開,就可以看到Tommy的音樂會,每次打開時,就會看到Hedwig情緒激動,開始飆罵韓語髒話XD,也在這個交錯的設計環節中,Hedwig會慢慢敘述他的過去。

情感上的波折,加上生理上的變化,貌似女人卻又不是女人的Hedwig,內心有無比糾結,「自己到底是誰?別人認為的我,真的是我嗎?」。

【音樂劇】韓國看《搖滾芭比》 柳演錫「媚力」全開、大展歌喉

本劇的高潮在最後Hedwig褪去了所有,脫下了假髮和外衣,只剩下一條黑色內褲,恢復男兒身的Hedwig,演唱了最後一首歌,接納了自我,也擁抱自己的靈魂。

我喜歡這齣戲的劇情鋪排,也喜歡柳演錫的演出,我相信每一位男扮女裝的演員都有自己獨到詮釋女性的手法,而柳就是完全的解放,全身上下散放一種女性特質,內心深處卻有個小男孩在求救,而他一步一步正視的過程,吸引所有觀眾的目光和鼓勵。

【音樂劇】韓國看《搖滾芭比》 柳演錫「媚力」全開、大展歌喉

最後我要說,這齣戲的樂團實在太強了!搖滾樂不是我的愛,但這個樂團的音樂震撼力十足,讓非搖滾迷的我都聽得很過癮也血脈噴張,如果台灣還有機會演出中文版,我一定要再去看,也比較看看台灣與韓國的演出方式,感受一下文化所帶來的差異或相同處。

 

舞台效果 100%
尋找自我 90%

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韓國音樂劇
https://www.globalinterpark.com/en/product/24001020

arrow
arrow

    過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