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簡單冥想開始試試看」,如果一分鐘就能幫助我們找回力量,為何不好好投資自己這一分鐘呢?由日本的心理治療師加藤史子所著作的《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告訴我們只要每天花一點少少的時間,就能「改變人生」甚至預約實現夢想的未來喔!

【閱讀】《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 解讀人生的起伏與機會

這是一本非常簡易明瞭且能夠實作的引導書,像是我這種冥想菜鳥,也能輕鬆照著步驟,體驗冥想帶來的力量。

過去一直覺得冥想好像需要花很多時間,或是要早起在一個清淨的時刻才能執行,不過看了幾本書後,發現很多作者都在提倡簡易冥想、快速冥想,包括這本書,也就是不論是日常捷運通勤或排隊等候的時間都可以放下手機,輕輕閉上眼睛,藉由冥想回歸自己的力量,就是最佳的日常心靈充電。

【閱讀】《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 解讀人生的起伏與機會

翻拍自《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

這本書除了提供日常就可執行的冥想步驟,也分享找尋人生天命的方法,甚至是實現夢想的指引,光是透過每天的冥想、自問,就可以做到,這是真的嗎?我們都快來試試看吧!

【冥想心法】

  1. 靜心冥想並不是要特別撥出一、二個小時的禪修,靜心冥想是「完全陪伴自己」的重要過程。
  2. 時間就是生命,藉由冥想,將使你懂得將有限的時間,花費在自己真正需要的事情上
     

【如何冥想】

書中有一個我認為最簡單、最好記住的冥想法,就是找一個地方坐著、把手心朝上,閉上雙眼,在內心唱誦so和hum,專注在呼吸。掌握好這個方法,隨時可加入冥想和自問的內容,自如地調整和應用。

【閱讀】《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 解讀人生的起伏與機會

翻拍自《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

【冥想提問】

自我的提問和思想是我覺得冥想中最重要的,透過這個過程,可以自我覺察,甚至是預約一個自己所喜愛的未來。

【閱讀】《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 解讀人生的起伏與機會

翻拍自《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

  1. 冥想前的必要提問,可幫助冥想更深層。我是什麼人?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的人生目的為何?
  2. 我們時常忘記自己想做的事情、應該做的事情(任務),藉由向自己提問,可以讓人回想起已經遺忘的個人使命。


本書還提供一些很棒的冥想指引,並放在youtube上供讀者使用,輔助文字所不足的地方,每個人也都能透過聲音的指引,輕鬆冥想,可說是本書送給讀者的最大驚喜!

「深度覺察與療癒力量」的花朵冥想

「安心好眠」的情境冥想

「讓未來超越想像」的冥想

作者說,方向的羅盤,只會存在你的心中,藉由冥想,就能讓你覺察到羅盤指示的方向。希望我們都能透過冥想,將人生過得更有深度、更加精彩。

 

實用指數 100%
預約夢想成真 80%

加藤史子官網:www.kokoro-genki.net/

arrow
arrow

    過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