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先理心;心不定,財不聚。」這是崴爺在書中開宗明義的第一個提醒,也是我非常認同的觀念,在江湖上走跳,誘惑和陷阱極多,身為投資小白、領死薪水的上班族,如果沒有一套正確的投資心法,很容易走偏而不自知,最後慘到連底線都失去!

【閱讀】從小資變大資 崴爺《別在該理財的年紀,選擇放棄》

這已經是我看崴爺的第二本書了,崴爺的寫作口吻就像是我的鄰居或朋友一般的親切,卻常能當頭棒喝。老實說,如果是大老闆等級的咖,看這本書可能會覺得有點淺,但如果是初出社會的年輕人或年紀和崴爺差不多一樣的朋友(40-50歲),我覺得就滿適合的,書中有些很不錯的理財觀念,我把它整理成三個小段,分享給大家。

【閱讀】從小資變大資 崴爺《別在該理財的年紀,選擇放棄》

【擁抱真實的自己,不隨波逐流】

  1. 人生的本質,本來就是不精緻的啊!如果不能擁抱這些粗糙的部分,你就無法真正的接納自己。
  2. 心中自帶節奏的人,不用覺得自己怪,你真的應該以自己為傲。寧願當邊緣人,也不要成為別人的工具人。
  3. 你的一小點改變、一個好習慣,將會產生複利效應,如滾雪球般,為你帶來豐碩的人生成果。

【變窮的七種習慣,提醒你我要留意】

  1. 買太多華而不實的衣服
  2. 參加過多的社交和派對
  3. 有上癮的小習慣
  4. 愛買套裝優惠和課程套券(舉手坦白,我有這種習慣...)
  5. 沉迷樂透彩券賭博
  6. 愛買廉價不耐用的東西
  7. 經常超出能力的支出

【投資應該保持的初衷】

  1. 理財,是為了讓人生風險變小,不是製造更大的麻煩。
  2. 你的職業不是你的事業,應該要把理財當成一門事業來經營。
  3. 貧賤夫妻百事哀,如果兩個人是互相消耗到老,可不是件浪漫的事,可以一起慢慢變好,一起實踐財富自由,這才叫最浪漫的事。
  4. 如果你資本不夠雄厚,又用投機的心態進入股市,最後一定是黯然出場,只有「懂方法」、「有紀律」、「有持續性收入」的小白,才會小資變大資。

閱讀崴爺的《別在該理財的年紀,選擇放棄》,很像是在投資的基礎上再打了一次穩固地樁,建立正確的心態和心法,幫助我們在人生的每個階段的投資,都不會迷失方向;另外,投資切勿心急,一小步的改變和好習慣將會在未來帶來豐碩的成果,讓我們大家一起從小資前進大資吧,努力囉!


財富自由 80% 
無一蹴可及的理財 90%

【閱讀】創業家崴爺教你微創業 向朝九晚五說再見!
想看更多崴爺的著作,請點擊

 

arrow
arrow

    過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