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該怎麼起頭呢?資金不夠該怎麼辦呢?如何評估自己是否準備好了?我一直都很想脫離朝九晚五的生活,做一個喜歡又能養活自己的工作,而創業,是我的選項之一,但要如何開始呢?這幾年陸續看了幾本教人創業的書籍,其中一本,是創業家崴爺寫的《再見,朝九晚五》。

【閱讀】創業家崴爺教你微創業 向朝九晚五說再見!

崴爺是一個很年輕就創業的創業家,他大學的時候擺過地攤,出社會待過媒體圈,之後創業開了火鍋店,累積不少人脈後,自行創業開了公關公司,幫助客戶做廣告企劃和行銷,也幫很多想創業的人做諮商和輔導,因此被出版社相中,出了這本分享實務經驗和個案的書,希望幫助更多人成功創業。

「若不想一輩子當個平凡的上班族,希望有自己的舞台,我覺得老天爺很公平,給了我們一條公平競爭的路,就是創業。」

崴爺說,創業不需要任何條件,只要我們想要成功、想要翻轉被定型的人生,就能創業;而創業最困難的事,不是把一件事從無到有、從好到更好,反而是從今天起,改變面對事情的態度

很多人會想說,到底要怎麼找到創業的風向,崴哥說,找出生活中,我們覺得需要解決的事情,這就代表有需求在哪裡,就是一個可以嘗試的破口,而在創業之前,我們當然需要做功課,那分別是:打聽競品相關及成功模式、銷售通路、思考成本、做好宣傳準備。

【閱讀】創業家崴爺教你微創業 向朝九晚五說再見!

這本書裡面提供了一些失敗案例,很多人都覺得自己的產品品質最棒,選用最好的材質,一定可以殺出重圍,但都疏忽了打聽競品的資料,研究要投入的市場,如果你有做功課,可能就會現,你口中所謂的高品質,其實已經是這個產業的基本條件,想當然你的產品就不具備競爭力,更別說想脫穎而出。

我覺得這本書整體來說,通俗易懂,讓想創業的人很容易可以去執行,崴爺更提供幾個菜鳥創業家必備的行銷重點,包括要找對對象、找到亮點和找好曝光,抓住這幾個行銷重點,成功事半功倍。

【閱讀】創業家崴爺教你微創業 向朝九晚五說再見!

最後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他設計了一個創業的測驗題,幫助你測驗看看自己是否適合創業,我覺得滿.準.的….,因為我的分數落點,被崴爺預測的神準,至於是幾分,我就不分享了,哈!留題目給你們測驗測驗,想知道落點說明,可以去借閱或購買這本書來瞧瞧喔,有志者事竟成,希望哪天我們都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跟打卡生活說掰掰!

 

創業需要自律 100%
好多人從擺地攤開始(吃驚) 90%

arrow
arrow

    過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