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小心追上了校園殭屍片(突然?),每一集都咬來咬去的很恐怖,但因為又很盼望著主角活著出去而不自覺的一直往下看(跟本文關聯?),總之,就是看著看著,我就覺得還是去看畫展好了,感覺比較平靜,撫平一下緊緊張張的心情(轉好硬...)。

1274575.jpg

這次我來到了一個小而美的三角窗畫廊「一票人票畫空間」,欣賞藝術家廖文豪2022年度個展《神清氣爽》,如同畫家的自敘,他認為神清氣爽是形容一種精神狀態,需要在平靜愉悅的心情下,才會展現出來的狀態;如果以觀看事物來說,定睛觀看的某一時刻,會短暫脫離了自我的想法,在了解某樣事物之後,再次重新觀察,就會得到新的感覺。

1274579.jpg
廖文豪《 松下哺乳》,2022

我沒有想過水墨畫會這麼的逗趣幽默,明明是很柔美的筆觸,但每一幅都是一個小世界、一個會讓你會心一笑的趣事。現場的導覽人員說,畫家因為有了孩子,作品也加入了許多孩子的角度,一樣是脫離自我的目光,從稚子眼睛去觀察,從零開始來看世界上的任何事物。

1274580.jpg
廖文豪《 溜山圖》,2022

我很喜歡他創作的整體色調安排,不採用書畫最基本的紙張,而是使用「絹本」,能夠重複的渲染,底色呈現相當魔幻的不規律漸層紫和綠,充滿著想像的層次感,畫作的主題則來自與生活取材,有時侯是餵母乳、溜滑梯、追垃圾車或是路邊攤,但共通點就是會融入山和水的悠閒,讓你遠看是山水、近看是人生,收放自如地轉換著、調劑著你我的生活節奏

1274577.jpg

之前不認識,如今遇見了,未來我會好好追蹤關注廖文豪,因為他的作品讓我感覺到平靜和純真,恐怖的電視劇已經拋諸腦後,化為一縷輕煙。

廖文豪的工作室:潛月堂工作室

幽默的山水系畫家 90%
喜歡紫色的作品 100%

arrow
arrow

    過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