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於聲音表演很有興趣,雖然平常的工作根本沒機會接觸到錄音工作,不過很感謝科技的進步和便利,只要有麥克風和一個平台,平民老百姓如我,也可以自己玩聲音。

之前我都是使用一般的耳機麥克風,錄音效果很普通,而且無法立即監聽,所以常常噴麥或是聲音大小控制不好,沒有辦法馬上發現。

麥克風箱子.jpg

後來我上網看了很多youtuber的介紹(只要搜尋#麥克風,就會出現一堆),我經過很多比較和比價,選擇了audio-technica (鐵三角)的AT2020USB+麥克風,因為比起另一個知名品牌Blue的Yeti雪怪,我更喜歡鐵三角比較適中的外型,不會像雪怪那麼大,感覺很佔空間,還有贈送一個小包包,放在包包袋出門很方便。

鐵三角配件.jpg

Yeti雪怪的價格5千多,AT2020USB+是4千多,但雪怪多了三種收音功能,AT2020USB+只有心型收音,如果有需要很多功能的朋友,或許可以參考雪怪。但我當時是考慮本身非專業錄音人士,評估自己的使用方式,我想一支鐵三角已經很符合需求了,未來更熟悉錄音後,如果有想要更進階,或許再來添購新的麥克風,一點也不急,我要給自己很多彈性和空間。

麥克風長相.jpg

以下讓大家來試聽看看,使用一般耳機麥克風和鐵三角的錄音差別吧!


耳機麥克風測試

耳機麥克風就是…我自己噴麥會不自知,我也抓不太到距離,我想應該是無法監聽的關係,那聲音的話,在經過與鐵三角的錄音比較後,我才發現好像是比較悶悶的,比較沒有立體感。


鐵三角麥克風測試

鐵三角的聲音就是比較立體和清晰,但同樣的,他可能也會反映出錄音現場的空間感,例如,我在一個比較開放式空間錄音,聽起來會有一點空的感覺,不過我想比較靈敏的麥克風都會有這種情形,所以一個適合錄音的空間很重要,否則就是要後製去調整聲音,但這個…我還沒研究到,所以暫時無法分享😁

以前沒有專業麥克風的時候,我覺得說話有講好、有聽到即可,現在,我會希望好好講、好好聽,會更仔細聆聽聲音的變化,一支麥克風,讓我的生活有了變化,或許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聲音高級感up 100%
生活樂趣指數   9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過敏小姐 的頭像
    過敏小姐

    藝過敏筆記

    過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